当前位置:

深圳市罗湖区卫计局和妇联领导到区计生中心开展PAC工作调研

 2016年7月13日上午,罗湖区卫计局卓丽副局长和区妇联朱丽桂副主席一行前往区计生中心调研罗湖区PAC项目的开展情况。
罗湖区计生中心周立晓副主任介绍了全国“流产后关爱”(PAC)项目的建设情况与进展,以及罗湖区在PAC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
避孕节育一直是妇产科、计划生育开展的工作,尽管多年来进行了形式多样的避孕节育宣教工作,但我国的意外妊娠、人流量仍然居高不下,广东位居全国第一,深圳2015年人流量约32万,罗湖近3年平均人流量都在 3万左右。由此可见,到医疗机构行人流者或许是他们接收正规避孕节育咨询指导的唯一机会,也是促进落实和正确使用避孕措施的良好时机,所以国家从2011年开始实施PAC项目。
罗湖区历来重视妇幼健康及计划生育工作,为了推动PAC优质服务的规范化建设,在罗湖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区卫生计生局在2014年底启动流产后关爱(PAC)项目,制订实施方案, 由区计生中心牵头实施,在辖区内的妇幼保健、计生技术服务、社康中心、产科医院等医疗保健机构稳步推进PAC项目的开展。罗湖区这种政府引导,区域推动的服务模式,将促进PAC常态化发展,旨在降低非意愿妊娠和重复流产,减少人流近远期并发症,保护生育力,真正提高辖区内育龄妇女生殖健康的水平。
周立晓副主任还表示,现在全国其他地区的PAC项目开展是由妇联牵头实施的,如果我区能通过卫计局和妇联一起联手开展PAC项目,一定能达到其终极目标,真正保障在人群上和服务中的质量。 

      罗湖区妇联朱丽桂副主席对我区PAC的工作实绩给予高度赞同,并表示积极支持和配合,共同推动PAC项目
拓展覆盖面,希望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中,在预防教育的工作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罗湖区卫计局卓丽副局长对我区PAC的工作实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我区开展的流产后关爱(PAC)项目初步形成了“罗湖模式”,希望能与妇联合力的支持下推动PAC流产后关爱项目升级,惠及更多女性群体,切实提升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罗湖区计生中心 吴洁 姜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