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大使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形象大使 杨澜


 

 

倡 议 书
来宾们、朋友们:
     都说女人如花,美丽多姿,但她们亦如鲜花般脆弱易折,在她们的一生中,不仅担负工作、家庭的双重责任与压力,而且经历着特殊的生理过程。在她们如花般的生命中,许多女性受到各种女性疾病的威胁与折磨。有数据表明,我国每年有近6万女性死于宫颈癌、有十几万人患上乳腺癌,而且这些数字还在逐年升高,尤其在广大农村,由于卫生条件差,导致许多患者无法得到正确、及时的医治,导致女性疾病的肆意蔓延,有的女性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尊重女性,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生活质量,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我作为“关爱女性健康”形象大使,代表妇女活动中心、关爱基金会发出以下倡议:
    1、请大家行动起来,关爱女性、关注女性生殖健康,积极努力的为女性提供更多的健康服务,让母亲听到孩子的笑声,让妻子不受疾病的侵害;让女儿生理健康,让所有女性以健康的体魄投入美好生活,为国家多做贡献。
    2、请女性朋友们给自己多一点关爱,为了健康、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把科学的健康理念、丰富的健康知识、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3、希望医疗卫生机构和医护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女性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为那些偏远山区的女性带去健康的福音,不要让她们因为缺乏健康意识而延误病情,因没钱医治而失去最佳治疗时机、帮助他们,就是帮助我们中华民族自己。
 
   4、伸出你的双手,奉献一片爱心,帮助贫困山区的女性多做一次检查,帮助那些无力支付手术费用的女性重新看到希望。少打一次车、少抽一根烟、少喝一杯饮料,用我们的爱心去照亮那些枯萎的生命,用我们的真情去温暖那些不幸的家庭,让千千万万的女性都拥有幸福,让她们如花的生命永远绽放光彩。
    杨 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