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女性创业技能培训正式开班



2013年6月8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520计划”广西启动仪式暨女性创业技能培训在南宁市举行。该项目旨在为有意愿创业的妇女提供零售商业基础知识培训,并提供一定的经济资助,帮助她们自主创业。
广西妇联副主席吴晓丽、可口可乐(广西)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南宁市妇联主席陈尧等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南宁市各城区近300名有创业理想的妇女参与了此次培训。
在仪式现场,可口可乐(广西)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表示,多年来,可口可乐一直重视企业社会责任,致力发展公益事业,并在多方面推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女性是社会和家庭的重要支柱,可口可乐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与广西妇联的通力合作,让更多的女性学习和掌握经营知识和技能,帮助她们实现梦想,让自己及家人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广西区妇联副主席吴晓丽希望参与项目的妇女们能够认真参加培训,并将在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使家庭经济收入得到提高,使生活质量得到改善,让“半边天”更美丽,更多彩。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520计划”是可口可乐公司在全球推动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中妇女扶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计划通过技能培训、经济资助和导师支持等措施,旨在2020年前帮助全球500万名妇女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生活品质,从而增强女性的自信心和荣誉感,为社会创造价值。
去年,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已经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520计划”的全国首个试点区域,进行过多样的创新尝试,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3年1月29日,该项目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自此开始向全国进行推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520计划”将采用技能培训和经济资助两种方式相结合,招募有意愿创业的妇女免费参加培训,通过生动的教学指导,让妇女们接受零售业基础知识和经营技巧培训。通过培训的妇女,可以向各地妇联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将获得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520项目”提供的小额贷款作为创业资金, 并由项目组提供全程的专业指导和跟进。预计到2020年,全国将会有50万中国妇女参加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520计划”中。据悉,今年内广西区内会在南宁、桂林、河池和玉林等多地针对有需求的妇女开展技能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