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乎每个大学生!湖南省2016年要举办100场这样的活动

2016615日,湖南省高校“守护青春·为爱改变”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百场公益活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湖南省妇联、湖南省教育厅、致公党湖南省委妇委会主办,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南中医药大学承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支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PAC(流产后关爱)项目执行主任张彦明,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秦裕辉、副校长葛金文等领导出席仪式。 

    “守护青春·为爱改变”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旨在推进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生殖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群体生殖教育知识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去年,湖南省妇联以讲座+专家义诊的方式,在全省开展了14场“守护青春·为爱改变”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扩大活动影响力,使更多大学生及青年教师从中受益,今年省妇联携手省教育厅、致公党湖南省委妇委会,共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100场生殖健康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
  张彦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PAC湖南模式在全国PAC公益项目发展中所起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他指出,“守护青春·为爱改变”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是PAC项目的延伸,期待湖南省今年的100场活动能够出色完成,在惠及湖南广大高校师生的同时,为全国兄弟省份提供新的更好的经验。
  卢妹香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力于妇女儿童生活水平和健康状况的改善,积极搭建公益平台,实施女性两癌查、PAC、母亲健康快车等一系列“妇字号”公益项目,为全省妇女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她表示,希望高校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听讲,爱护自我;同时希望更多高校借助PAC项目平台,加入到关爱青年生殖健康事业中来;希望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多方协作,共同开创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应若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妇产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曾飞,从青少年生殖健康现状、如何正确看待性和爱、以及不当处理意外受孕的危害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为湖南中医药大学600余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了首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