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世界避孕日简介

每年926日,世界避孕日,这是一个国际性的纪念日,其愿景为建立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目前得到了全球11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科学医药团体的支持,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是世界避孕日的创始方和赞助方。
世界避孕日的前身是在2003年由拉丁美洲发起的保护未成年人意外妊娠纪念日,此后得到了多个国家的积极响应,并于2007年由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和6家国际非政府组织(NGOs)和共同发起正式命名为世界避孕日,这些国际非政府组织包括: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欧洲避孕和生殖健康学会、国际妇女儿童联合会、人口理事会、亚太避孕协会、拉丁美洲妇女健康中心。此后5年中,世界避孕日得到了更多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支持和加入,如:美国国际发展署、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德国人口发展基金会、泛美健康教育基金会等等。
目前,全世界已有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在每年926日前后举办相关的纪念活动,以呼吁年青人提高避孕意识并为自己的避孕和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2009年在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全球总部的积极努力下,中国首次加入世界避孕日的宣传活动,并提供了世界避孕日中国官方网站支持,倡导年轻人就避孕问题自信和坦诚地交流,进行正确避孕方式的引导,促进年轻人选择有效地避孕方式避免意外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