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PAC关爱天使咨询员技能竞赛总决赛于杭州圆满落幕

2021年5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八届PAC关爱天使咨询员技能竞赛总决赛,于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2位关爱天使历时300天,历经月赛、季赛、半决赛等多场竞赛的层层遴选与角逐,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在决赛场上,她们挥洒***、释放魅力,为我们上演了一场场智慧与专业的精彩演绎!
 

 
评委阵容
本届大赛,特邀全国知名医院的主任医师、专家教授与主办方代表,组成13人的大赛评审团,为参赛选手提供最专业的点评与指导。
     王戈主任、顾向应教授、范光升教授、程利南教授、李坚教授、吴尚纯教授、黄紫蓉教授、熊承良教授、李庆峰教授、任琛琛教授、常青教授、曾俐琴教授、林卫教授

 


 
大赛风采
在今年的决赛场上,选手们历经“个人风采脱口秀、“你问我答”、“身临其境、“飞扬辩论说”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以及团体赛、个人赛的层层考核,充分展现PAC咨询员整体的专业水平与知识储备,并通过脱口秀、辩论赛等新颖比赛形式,舌战群英、智博他人的,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展现个人风采,让总决赛的舞台精彩纷呈!
环节一:个人风采脱口秀
每位参赛选手限时3分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自我风采展示。在此环节中,我们的选手充分发挥个人优秀,或风趣幽默、或抒情感怀、或娓娓道来,用不同风格展示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个人特点和风采,为比赛带来了些许轻松愉悦的氛围。
 

 
环节二:你问我答
选手们各个有备而来,在通过个人基本功的考核之后,还在团队赛的知识竞答上,上演了一场场激烈的抢答赛。但无论选手们怎么你追我赶,最后的得数还是几乎保持在同一水平线!说明大家的基础功底都很扎实呐!
 



 
环节三:身临其境
最紧张、刺激的就是这个环节了,临场抽题、临场发挥,完全没有参照,每个选手的题目都不一样,平时有没有拿出最用心最专业的水平服务患者,这个时候就见分晓了。评委们会针对选手们临场的沟通技巧、专业性、准确性等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总得来说,整个过程真是让人身临其境呐!
 

 
 
环节四:飞扬辩论说
等等等等,你没有看错,这个环节不是奇葩说”,胜似奇葩说! 现场还邀请了100位大众评审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打分。选手们以团队为核心、协同作战,在各展锋芒的同时,也为赢得集体的荣誉而战。整个过程,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让这场辩论赛的激励程度堪比奇葩说,也让我们在这场***飞扬的比赛中,收获了很多惊喜!
 




 
在所有的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带领全场观众参与 “一站到底”互动游戏,让大家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又真实体验了一把比赛的紧迫感,实现PAC技能总决赛“全员参与的小目标”!
 


 
比赛成果
最终,本届大赛颁发了冠亚季军以及最佳风采奖、最佳咨询奖、最佳辩手奖、最高人气四项突出表现奖,一项优秀咨询员奖。来自东莞市妇幼保健院的7号选手骆玥瑜荣获冠军,同时与来自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11号选手秦爽共同囊获了最佳辩手大奖;亚军则是来自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四科的5号选手吴敏,同时她还囊获了全场最高人气奖和最佳咨询奖两项突出表现奖!4号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选手牛静娴荣获季军!1号选手李俊晓以个人优秀的风采表现,赢得了最佳风采奖!另外,本次大赛也为冲上总决赛舞台的9位优秀咨询员,颁发了优秀咨询员奖!
 

 
颁奖结束后,荣获冠军的7号选手骆玥瑜在自己的获奖感言中表示所有参赛选手一路走来非常艰辛不容易,也非常感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给PAC关爱天使们不断的提供这种互相交流学习与提升的平台。
 

 
未来,PAC的关爱天使们也会继续努力投身于这项关爱女性健康的公益事业中,也希望我们PAC关爱天使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继续为中国女性的生殖健康贡献力量!PAC新十年,让我们全力以赴,共赴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