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项目”十周年总结推进会在武汉举行

 

       为了降低女性重复流产率,保护女性生殖健康,同时减少流产对女性的身体及心灵的伤害,2011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人民网联合发起了“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项目”。2023年4月16日,PAC项目以“伊爱十年·绽芳华”为主题在湖北武汉举行项目十周年总结推进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线上致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董葵,湖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燕,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妇女卫生处副处长种道曦,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果吉尔锑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甄砚理事长线上致辞

        甄砚理事长在致辞中强调,要依托项目优质资源以及结合妇女群众需求,总结良好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守正创新,做好项目未来规划升级,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推动项目成果转化,特别是重视对问题的调查研究,要注重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促进项目更加稳妥的执行和落地,更好的服务广大妇女群众。

       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PAC项目实施十年来在促进女性生殖健康水平提升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项目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规划建议,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努力为提升中国女性健康水平积极贡献力量。活动现场,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再次对PAC项目进行捐赠。

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十周年活动

       本次总结推进会回顾了PAC项目开展十年来取得的成果与经验,与会项目专家团队代表、项目医院代表等各方对女性生育力保护进行了多维度探讨,并对项目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和规划。经过十年发展,PAC项目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1326家项目医院设立PAC咨询室,受益女性累计超过1300万人次。项目聚焦妇女群众健康需求,依托项目医院为平台,对育龄女性开展生殖健康宣教及咨询服务,有效降低了女性重复流产率,呵护了女性生殖健康,保护了女性的生育力。2018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规范》,在制定《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规范》的过程中借鉴了PAC项目的经验,这一举措也充分肯定了“流产后关爱(PAC)项目”在女性生殖健康领域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PAC项目实施十年来,从个人到家庭,社区到学校,城市到乡村,项目实施的深度不断延伸,范围不断扩大,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取得了显著成绩。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尚纯正式对外发布了《PAC项目10年评估报告》。

 

董葵秘书长向PAC项目专家颁发致谢证书

       未来,PAC项目将以此次十周年总结推进会为契机,系统思考,科学规划,着力发挥资源优势,协调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促进项目成果转化,不断完善项目机制,做到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推进项目行稳致远,更好地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为女性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