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PAC关爱天使咨询员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幕

第六届PAC关爱天使咨询员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幕 

 

2018年128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支持第六届PAC关爱天使咨询员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领域内200余位医师护士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来自全国的12位关爱天使们通过层层选拔进入总决赛,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技能竞赛


 

比赛现场


 

12位关爱天使风采展版

领导致辞

会议伊始,张彦明主任为大赛致开场辞,他表示“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项目走过了7年,截止到去年年底,已经在全国734家医院设立了PAC门诊,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目前的人工流产现状还是不容乐观,所以PAC项目的开展任重而道远,咨询员PAC服务项目的核心环节PAC公益项目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咨询员付出和努力未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持续协调各方面资源,持续搭建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各地深入交流成果经验,完善项目的服务,使PAC公益项目能够更加深入开展,更好地为育龄女性的生殖健康保驾护航。 

评委阵容

    王戈主任范光升教授程利南教授李坚教授吴尚纯教授黄紫蓉教授熊承良教授顾向应教授刘欣燕教授曾俐琴教授林卫教授


 

大赛风采

为了让从全国层层选拔上来的12位咨询员能够进行全面的能力展示,今年除了风采展示、知识竞答、集体宣教、单独咨询以外,全新加入了分组辩论赛环节,全面考核了各位咨询员的整体专业技能。

环节一:风采展示

选手通过三分钟的风采展示,展现个人风采及在PAC工作中体会感受

 
 

环节二:知识竞答

选手们各个有备而来,基本功都十分扎实,该环节结束后,选手们分数几乎保持在了同一水平线上。


 

环节三集体宣教

今年赛制全新升级,12位选手通过抽签的形式,抽出了6位选手进行集体宣教一环节中选手们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充分展现了作为PAC咨询员的专业技能。评委们从知识掌握和演讲技巧等方面为选手们打分


 

 

环节四单独咨询

来自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日间病房及产控中心沈转兴护士长,给抽到单独咨询的6位选手进行患者的扮演,沈护士专业、幽默的表演为本环节增添了很多精彩的咨询场景

 
 

环节五分组辩论

今年全新赛制增加了分组辩论赛环节,本环节所有选手各持观点,你来我往,理由充分,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紧张刺激的辩论赛,使本届大赛有了不一样的风采,最终为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比赛成

最终,来自浏阳市妇幼保健院的3号选手聂三河荣获冠军同时还囊获了最佳辩手大奖;亚军则是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11号选手韩碧晴5号来自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选手刘玉洁居季军。

 




 

颁奖结束后,荣获冠军的3号选手聂三河在自己的获奖感言中表示所有参赛选手一路走来非常艰辛不容易,也非常感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给PAC关爱天使们不断的提供这种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未来,PAC的关爱天使们会继续努力投身于这项关爱女性的公益事业中,也希望我们PAC关爱天使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继续为中国女性的生殖健康贡献力量!